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

步步惊心

四爷和八爷,我觉得这两个人哪个都不适合嫁。
心疼八爷,在我眼中,他的选择他的坚持也很艰难,他在彼时,能做到那样已经是尽力了。
如果若曦不是穿越,不知道八爷将来会很惨,也许他们可以好好的相爱。
但细想,如果真是因为知道结局,而不愿跟八爷在一起。说到底,还是爱得不够深吧。
喜欢八爷温文尔雅的样貌,坚毅专注的眼神,淡定从容的笑容。
喜欢他伴她踏雪那一幕。喜欢这一段幕八爷的沉默,喜欢他对若曦跌倒时的那一扶。
《步步惊心》重看了很多遍。最欣赏八爷,但尊重若曦自己的选择。至少四爷一直相信她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
喜欢四爷从这句诗开始。
如果说若曦和八爷的爱情,就像那铺满屋子的茉莉花;
那么若曦和四的爱情,就像那支破空而来的白羽箭。
茉莉花美不胜收,有了确会惊喜万分,没有也不会太过伤感
而白羽箭却已钉在心上,如果拔出,就会心痛而死。
这段感情终于让我相信,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因为爱上爱情,还有这样的两个人,他们是逐渐爱上彼此,并深入骨髓,如同爱上生命。
若曦离开的那天,没想到八爷来送她。
两人默默相视了一会儿,若曦向他裣衽敛衽一礼道:多谢
他一直面无表情的容颜上忽地绽出一丝笑。
我有自个的私心。
若不是为了成全我想离开的心思,你永远不会这么做的。
“过去种种,譬如昨日死,以后种种,譬如今日生。”
八爷知道,他的心思,若曦都已明白。既然明白,就能理解,那也无谓伤感。
若曦直直盯着他,一动不动,心中明白这是他们此生最后一面了。

当年那个身穿月白长袍,面若冠玉的男子从屋外翩翩而进时,她怎么都没想到她和这个男人以后的故事。前尘往事在心头翻滚,强忍着泪向他行了个礼,转身而去,走了几步,又猛然回身快跑到他身前,抱住他,眼泪终究滚滚而落。


他僵了一下,缓缓伸手环着她,默默拥了会儿她,轻拍着她的背。
将紫禁城忘了,将我们都忘了吧!
若曦和八爷告别这幕是我喜欢的一幕。
人生若只如初见,那有多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