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4日星期五

暗香

之前看过网友有介绍,说黄晓明最帅的戏就是暗香。
刚好逛街的时候看到有优惠,4片disc才18元,所以赶紧买了下来。
看完后感觉这是一部很沉重的戏。那样的爱情,如果遇到了,应该会怀念一辈子吧。
里面有几句经典台词很喜欢,特别是“没有如果,因为他不是我”。
伍月:他呢?
程远:他看你没事儿,就坐飞机走了。
伍月:不可能,不可能这么简单,你到底对他做了什么了?
程远:很简单。我就只是给他做了一个选择题。
A:我跟朋友在北京合资一家珠宝店,我把我所有股份都给了他大概500万左右。
B:要他跟你在一起,但是什么都没有。
你猜他怎么选的?
伍月:我不想知道,我不想知道……
程远:也许这么做,你会觉得我很卑鄙,不过我真的不想让你嫁给一个,喜欢钱多过喜欢你的人。
伍月:如果,如果他选我,如果他选我了呢?
程远:没有如果,因为他不是我。他是带着股份授权书走的。
伍月,留下来吧,跟我在一起吧,我会对你负责任的。
刹那,我爱上程远。
程远:伍月,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时光可以倒流。
你根本就没有见过我,那样我就不会伤害你,也不会爱上你。
我要走了,如果我们不能再见面的话,请你忘记我。
程远: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
伍月:道歉有用吗?为什么会是这样?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了,我怎么就逃不开躲不开你,我怎么就逃不开躲不开你呢!
程远:别伤着你自己,我赔不起

伍月: 直到站在这儿,面对你,说出我愿意这三个字。我才明白,原来我一直盼望有这一刻。哪怕这一刻并不属于我,哪怕下一秒我就倒在你的面前,我也想让你知道,你是这世上最值得我爱的人。

没有评论: